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年度规模最大的成吉思汗祭祀活动在成陵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8日电(记者李惠子、柴海亮)18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甘德尔草原上,刚刚修葺一新的成吉思汗陵彩旗招展,人潮涌动,成吉思汗传统祭祀活动之一的春季查干苏鲁克大典主祭日活动在这里举行。这是一年中成吉思汗陵众多的祭祀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18日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祭拜人流绵延不断拥入成吉思汗陵。大批身着艳丽的传统民族服饰的蒙古族群众,带着酥油、砖茶、羊肉等供品来祭拜自己的祖先。

  据成吉思汗祭祀文化研究学者旺楚格介绍,成吉思汗祭祀每日举行,专项祭祀活动一年举行60多次,其中春季查干苏鲁克大典是规模最大、最隆重的祭祀活动。他说,成吉思汗祭祀文化是蒙古民族

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