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成吉思汗纪念馆落户北京 展品有蒙文圣旨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8:41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上午我刚出门,看到胡同里有5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年轻人正在转着圈儿地撒马奶酒。”家住北京市西城地安门北钱串胡同的李先生说。原来,这是刚刚落成的成吉思汗纪念馆正在进行迎客前的仪式,此馆坐落于胡同中,房屋外形是一个蒙古包。

  3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成吉思汗纪念馆时,8位来自中国台湾以及新加坡等地的游客正在参观。据目测,这个纪念馆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前后两院。在三间展品屋内陈列着成吉思汗家族遗传物品近40件,其中以600多年前用蒙古文写成的圣旨和流传500多年的弓箭等藏品最为吸引人们眼球。在北侧的纪念品室内,几名游客正在购买绘着白月亮、红太阳、黄星星图案的吉祥三宝挂毯。

  该馆馆长巴音称,他作为成吉思汗35代子孙,一直致力于收集家族遗物,至今已经募集到百余件精品。他同时表示,正准备在北京或内蒙古建设占地1.5万平方米的大型成吉思汗纪念馆。(王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