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成吉思汗陵修扩保护工程接近尾声气势将更恢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19日消息(记者 阿都钦 鄂尔多斯台记者 张瑞争) 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的成吉思汗陵修缮保护和扩建工程即将结束,修葺一新的成吉思汗陵园如今更加金璧辉煌、气势恢宏。

  成吉思汗陵属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成吉思汗陵的修缮保护和扩建工作从2004年底开始,目前,除陵宫壁画正在紧张绘制,其余的陵宫内外加固维修,扩建重建各项工程均已竣工,包括苏勒德祭坛,重建陵宫台基、陵宫后殿、祭祀广场、铜像广场、牌坊大门、九十九级台阶式步道、额希哈屯祭祀殿、祭祀接待处、贵宾厅、停车场、通往陵园的祭祀道、苏勒德祭坛围墙、陵园内道路铺设、陵园草皮种植、陵宫彩绘等工程。

  此次成陵的修缮保护和扩建工程,严格遵循《文物保护法》,尊重少数民族

传统文化习俗,完整保留成吉思汗祭祀仪规。据了解,截至目前,成陵保护、修缮、建设等各项工程已经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通过此次对成吉思汗陵的修缮保护和扩建,使这座蒙古帝陵进一步与成吉思汗这一千年世界伟人的历史文化地位更贴近、吻合,也为充分弘扬成吉思汗文化和精神内涵,弘扬蒙古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一流文化旅游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