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APKWSⅡ完成环境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BAE系统公司APKWSⅡ完成环境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2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用于竞标美陆军/海军"先进精确毁伤武器系统Ⅱ"(APKWSⅡ)项目的70毫米半主动激光制导火箭弹已完成了环境试验。这项试验证实了BAE系统公司解决方案的特色--布置在弹体中部的分布式孔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DASALS)和制导控制装置可免遭沙尘、振动、冰雪和其他实战中可能遇到的恶劣环境的危害。试验中,该公司还将1枚重35磅(15.88千克)的全装配弹从3英尺(91.4厘米)高度进行了头部朝下的自由落体试验,结果制导控制装置没有受到损害。BAE系统公司认为,洛·马公司那种将导引头安装在头部的设计就无法做到这点。

  APKWSⅡ项目的目的是获得一种低成本的轻型制导

火箭弹,用来对付软目标和轻装甲目标,填补"海蛇怪"70毫米非制导火箭弹和"海尔法"半主动激光或主动毫米波雷达制导反装甲/反洞穴导弹之间的火力空白。该弹将装备美陆军所有使用"海蛇怪"火箭弹的飞机和美海军陆战队的AH-1攻击直升机。BAE系统公司(负责研制制导火箭弹)正与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负责进行系统综合)和通用动力公司(负责提供战斗部)合作,与美国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竞争该项目系统研制与发展(SDD)阶段的合同。

  在BAE系统公司的设计中,新增的制导控制舱段被插入"海蛇怪"70火箭弹的战斗部之后、

发动机之前,这样就不需要对该弹的战斗部和引信进行改动,但需采取措施解决导引头捕获反射光斑的问题。为此,BAE系统公司采用了4片平时嵌入弹体的弹翼,并将DASALS安装在这些弹翼上。制导火箭弹发射后,弹翼展开,DASALS便可不受遮挡地探测和捕获反射光斑。该公司已进行了7次试射,靶标距离近至1.5千米,远至5.5千米,火箭弹最终命中点离照射点的平均距离不到美陆军要求指标的一半。该公司还强调说,其APKWSⅡ解决方案是一种已经过验证的成熟设计,而不是概念验证设计。

  BAE系统公司还表示,它已将DASALS用于美陆军的"精确制导迫击炮弹药"(PGMM)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试验。(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