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获FRES底盘技术演示计划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2: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1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最终赢得了英国陆军未来快速反应系统(FRES)底盘概念技术演示计划(TDP)合同。

  2006年1月4日,代表英国国防采购局(DPA)的阿特金斯航空和防务系统公司公布将第二种底盘概念TDP合同授予BAE系统公司。而第一种底盘概念TDP合同是在2005年8月由通用动力英国公司获得,为期18个月,用以验证其研制的先进混合电驱动(AHED)底盘试验台。

  根据BAE系统公司的底盘TDP合同,该公司将结合英国国防采购局提交的CV90底盘机动试验平台与瑞典防务装备管理部提交的SEP计划展开试验平台的研制。在为期18个月的TDP合同中,BAE系统公司将不会制造新型底盘,但将对现有的底盘进行改进,从而在FRES关键决策点到来之前进一步降低研制风险。据英国国防部介绍,TDP将对备选电驱动技术进行可行性论证以使其能够更确切地应用在各种FRES车辆上。

  今年,瑞典的SEP将进入最后的研制阶段,另外4辆预生产型车辆将制造完毕并将配备通用人机接口以及可互换模块。FRES和SEP计划将分别由英国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以及瑞典BAE系统公司赫格隆分公司负责制造,并向各自的用户提供采用通用基本底盘和电气机构的履带式和轮式车辆。而美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计划也将选用BAE系统公司的5种有人地面车辆底盘。

  BAE公司之所以采用瑞典SEP底盘作为FRES车辆底盘的研制基础,目的就是为了使其研制的FRES车辆能够满足英国陆军规定的2012年前具备初级作战能力的需求。

  除了FRES底盘TDP外,BAE公司还在1月4日赢得了架桥车TDP合同,致力于研究轻型架桥概念。架桥车将采用两种设计方案:采用现有技术的伸展型架桥车和采用混合材料的新型架桥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