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准备竞标下一艘“机敏”级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潜艇分部将于2006年年中向英国国防采购局(DPA)提交一份标书,争夺第四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SSN)的建造权,该公司打算于2006年11月份在巴罗因弗内斯船厂开始建造工作。

  目前有3艘"机敏"级潜艇正在建造中,它们是按照1997年初皇家海军签订的一份合同开建的。第一艘"机敏"号最初预定在2005年年中交付使用,但是,因详细设计出现问题导致
费用增加,进度推迟,结果要对最初的基本合同进行重新谈判。一份修订合同在2003年下半年签订,合同重新规定"机敏"号在2008年8月交付使用,第二艘"伏击"号和第三艘"机巧"号将分别在2010年和2011年交付。

  目前在国防部装备计划中,共有7艘"机敏"级潜艇获得了财政拨款,从第四艘开始生产节奏变为每2年开建一艘。第四艘的一些关键部件已经订购,以维持工业

供应链中关键供应商的生存,确保生产连续性。

  BAE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关键问题是为第四艘以后的艇寻找一个可承受性的方案,因为将来材料费用将会增长。

  BAE系统公司将在2006年6月前向DPA提交一份商业提议,确定价格和技术参数,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此外,评估供应链健康状况的研究也在进行中,以确定传统供应商不再活跃领域的缓解战略。英国国防部还请兰德公司对如何维持英国潜艇工业基础进行了研究,兰德公司对此已经提出了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