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成功测试近战对抗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9: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讯 BAE系统公司已于日前顺利结束了对“近战对抗”系统(Close-In Countermeasure,简称CICM)的测试。此次测试在美国陆军的红石技术试验中心进行,系统载体为“布雷德利”步兵战车。

  CICM的全重约为200公斤。该系统应用了各种创新技术,其中包括被动提示传感器、低成本主动跟踪雷达、小型高速发射器、紧凑型精确非爆炸式对抗措施,以及可提供脉冲动
力的新型镍氢电池和火控系统处理器等。

  当探测到正在接近战车的

火箭推进弹药后,CICM系统会发射出大量特制弹丸,在距离被保护目标10米的距离上形成一道钢珠组成的防护屏障。按照设计人员的设想,这些钢珠可有效消耗敌方攻击弹药的动能,并将其二次杀伤效应降低到最低限度。CICM系统可在发射后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再次装填。

  CICM系统的探测和拦截角度可达到180°,可安装在各种轻型战车、中型卡车以及“

悍马”军用吉普车上。目前,BAE系统公司还在研制可装载在直升机上的类似防护系统,其提供的防护范围预计将可达到360°。(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