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在全球设立联合情报行动中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五角大楼在全球设立联合情报行动中心(图)

空中俯视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3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在华盛顿指出,国防部正在建立一种全球联合情报机构以快速搜集、截获信息,更好地满足21世纪军事需求。国防部负责情报和作战支持的副部长Boykin将军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3日宣布,在国防部国防情报局、每个分立的作战司令部以及驻韩国美国空军建立一个联合情报行动中心(JOIC)。他指出,国防部这项决定的目的是获得有利于作战行动的情报。它将使军事情报从一种参谋功能转化既有参谋功能同时又具有作战意义。美国国会的资料以及包括最新四年度防务评审在内的国防部研究资料表明,美国所面临的威胁使得国防部要综合和改进情报快速搜集、分析和使用能力。

  国防部改进其情报结构的最初变化之一,是在2003年建立了国防部情报副部长办公室,该办公室由Cambone领导。Cambone随后直接领导了一项名为"建立国防情报支柱"的研究项目。该研究从作战司令官和国防部全球情报机构获取了对当前和未来作战的需求。国防部还同时进行了名为"人员情报改革"的研究。两项研究在2004年1月被合成了一个名为"重建国防情报"的项目。JOIC概念就来自于这项研究成果。

  目前,在巴格达运行的JOIC将作为其他新中心的模板。该中心采用单个资料分析数据库系统,可以节省情报行动的时间。

伊拉克JOIC中心进行的分析能够在几分钟内完成,而老式中心完成同样地工作需要几个小时。JOIC系统的建立将根除传统指挥链的缺陷,更方便于分析员与情报采集人员之间的快速通信。诸如JOIC的创新是美国继续提高情报系统工作的一个部分,以支持美国总统的决策、部队的全球部署以及国土防御。该系统关键的目标是获得更加综合和集中度更好的与实际作战联系更加紧密的情报活动。(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