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教员“上岗”须过“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28日电(王经国、邱展招)“在我们学院,教员只有经过培训考核拿到合格证后,才能‘上岗’。”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院长米东少将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米东说,为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学院对教员执行资格认证制,实行验收上岗。在拿到上岗证前,教员必须通过“三关”。

  第一关:考核关。所有进入师资队伍的教员要参加针对性训练,帮助教员熟悉教学环节,提高教学基本功。经过一个阶段的培训后,学院将对其进行考核。

  第二关:评估关。教员在试讲期间,学院组织系(部)领导、教研室教员、队干部以及学员对教员在课堂的授课情况进行评估。

  第三关:督导关。学院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教学督导组,对教员的备课、授课情况进行不定期巡视、检查,并向院里出具鉴定意见。

  “通过了‘三关’的考核检查,教员才有资格上台讲课。”米东说,“但是,教员拿到上岗证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教学督导组还将继续对其授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评估,并定期进行情况通报。”

  按照“制度化、系列化”的指导思想,军械工程学院通过年轻教员岗前培训、青年教学骨干培养、试行主讲教师制、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等措施,建立起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培训机制和激励机制。

  “采取这些措施的目的,就是要让有能力、有才华的教员更好地发挥自身才干。”米东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