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不对伊动武有四点理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14 新闻晨报

  虽然美国军方对伊朗动武的信号不断,但美国内仍有不少人士呼吁布什政府冷静思考,从战略大局出发,以非武力方式促进伊核问题的解决。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近日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文指出,有四点理由表明美国不应该对伊朗动武。

  第一,对伊朗动武将使美国再次处于违反国际法的不利境地,甚至导致总统被弹劾。布热津斯基说,对伊朗动武即意味着单方面“宣战”,如果没有美国国会的批准,动武即意味着违宪,甚至导致总统被弹劾。目前,美国并没有伊朗发展或拥有核武器的确凿证据。

  第二,动武将加剧美国在中东的困境,甚至可能陷入长达十年以上的战乱泥潭。伊朗在

伊拉克、阿富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中都有重要影响力,如果处理不好,美国可能都难以从伊拉克的泥潭中脱身。

  第三,动武将导致油价猛涨,世界经济将因此受到影响,美国会因此受到指责。目前,

国际油价已经涨到每桶70美元以上,部分原因就是受到伊朗核问题危机的影响。

  第四,动武将为美国招来更多的恐怖袭击,更多的人会认为,美国不公正的中东政策才是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美国会因此变得更加孤立,中东问题更难以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