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称北约无意进入太平洋地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27日电(记者 鲍杰 杨习英)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27日在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前的吹风会上称,北约无意进入太平洋地区。

  詹姆斯指出,北约现有的集体防卫机制和跨大西洋的性质不会改变,无意向太平洋地区或世界其他地区扩展。他说,北约同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一些北欧国家加强联系完全是为了适应世界安全形势的变化。

  提到伊朗核问题时,詹姆斯说,国际社会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方面已形成了一套磋商机制,因此这一问题没有被列入本次北约会议的正式议程。但鉴于德法英三国外长及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也一同出席本次会议,因此不排除北约外长同他们在27日的晚餐会上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定于27日下午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召开。会议将为11月份北约里加峰会做准备,主要探讨北约同非成员国加强关系以及北约扩大等问题。外长们还将从政治角度探讨北约在阿富汗、科索沃及苏丹达尔富尔等地区开展行动的实质意义等。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北约-

乌克兰”和“北约-俄罗斯”两场双边非正式会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