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书长夏侯雅伯称北约无意无力成为世界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26日电(记者 鲍杰)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25日在该组织外长索非亚非正式会议前接受保加利亚《劳动报》采访时称,北约无意也无力成为世界警察。

  夏侯雅伯首先介绍了此次索非亚会议的主要议题。他说,作为一次非正式会议,各成员国在会议期间将不会签署任何正式书面文件。会议将主要讨论11月份北约里加峰会的日程安排,深入探讨北约内部军事重组及门户开放政策等重大问题,研究北约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等国的伙伴关系,从政治角度探讨北约目前在阿富汗和非洲达尔富尔等地区各项军事行动的实质意义等。

  在回答记者有关北约是否会成为“世界警察”的提问时,夏侯雅伯强调,北约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而不是单纯的军事组织,北约更像是一个全球伙伴,而不是所谓的“世界警察”,“北约无意也无力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

  夏侯雅伯说,本次会议正式议题中将不涉及伊朗核问题,但各国外交部长有可能在工作晚餐期间进行探讨。

  关于美国即将在保部署军事基地的问题,夏侯雅伯指出,这是保美政府间的双边协议,北约对此没有实施任何影响,但北约需要了解美军在欧洲何处以及如何开展其军事活动,这对北约伙伴国至关重要。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外长级非正式会议将于27日至28日在保首都索非亚召开,会议期间将进行“北约-

乌克兰”和“北约-俄罗斯”两场非正式双边会晤。美国务卿赖斯28日还将代表美政府与保签署保美军事合作协议,正式拉开美在保部署军事基地的序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