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外长表示北约将扩大与芬兰的和平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9:16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4月22日电 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22日说,北约准备在和平伙伴关系方面扩大同芬兰的合作,以便使芬兰在其参与的、北约领导的维和与控制危机行动的准备阶段施加自己的影响。

  图奥米奥亚当天在芬兰电视台接受采访时强调,芬兰加强同北约的合作并不意味着芬兰朝着加入北约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他说,目前尚没有任何理由促使芬兰申请加入北约。如果局势发生变化,北约也同时出现变化,届时芬兰有可能申请加入北约。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3日报道,在美国的倡议下,北约计划加强与芬兰和瑞典等非北约成员国的军事和战略关系。美国此举的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北约与芬兰和瑞典这些积极参与北约领导的维和与控制危机行动的非北约成员国的关系,为这些非北约成员国更多地提供参与北约的控制危机行动的机会,以便更大规模地和有效地实施北约的控制危机行动。

  芬兰于1994年加入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并通过该计划和参与北约主导的控制危机行动进一步密切了同北约在军事方面的合作。作为北约的和平伙伴关系国,芬兰先后参与了北约在科索沃和阿富汗的维和行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