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司令称将对世界任何地区安全威胁作出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宋世益) 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北约盟军最高司令詹姆斯·琼斯21日在莫斯科说,北约领导人不准备对该联盟责任区作出限制,今后北约将对国际社会在世界任何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作出反应。

  琼斯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极世界和“东西界线”的消失,过去被称为“势力范围”的责任区现已成为合作区,北约将会不断扩大合作地域。但他说,接纳新成员的问题将不会在今年11月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上提出。

  琼斯指出,当前国际恐怖分子活动猖獗,毒品泛滥,一些国家试图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已成为北约领导人最为担忧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北约盟国,世界所有国家都应担负起防止这些威胁扩大的责任。

  琼斯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说,北约正在关注着局势的发展,目前没有提出任何针对伊朗的任务或目标。他认为,伊朗核问题应在联合国框架内得以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