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AARGM先进反辐射导弹通过关键设计评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3: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4月6日报道] 4月5日,由美国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美海军、美海军陆战队及意大利空军组成的“先进反辐射导弹”(AARGM)项目政府-工业界国际小组完成了对该弹的最终设计评审(CDR)。CDR评审了AARGM系统的所有方面,以确保其预期性能可满足设计指标,并且项目满足计划进度和成本限制要求。CDR委员会的结论是:AARGM的设计将可为美军和意军提供一种可成批生产的、具有高可靠性和维护性的导弹系统,其战术技术指标将满足摧毁敌防空(DEAD)系统和时敏目标打击(TSS)任务的苛刻要求。此前,该项目已在2005年4月通过了初步设计评审(PDR)。

  AARGM(美军编号AGM-88E)是一种超声速战术空-地导弹,可装备美国及其盟国的F/A-18、F-35、EA-6B、F-16CJ、“狂风”对地攻击型/电子战型(IDS/ECR)等各种战术战斗机、防空压制/摧毁飞机和电子战飞机。该导弹采用先进数字式被动射频接收机和保形阵列天线,以及毫米波末段主动导引头和卫星/惯性导航(GPS/INS)复合制导,不仅可摧毁敌防空目标,还可有选择地与各种时敏目标交战。该弹还具有网络连通能力,可通过下行数据链传回命中前的信息,为联合部队指挥官提供近实时的武器命中评估(WIA)。

  这次CDR是意空军在AARGM项目中首次参与的重大评审,此前意方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了一份参与该弹研制的备忘录协议。意空军计划购买约250枚该导弹,而美海军和美海军陆战队计划购买1750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