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F-16战机联队加紧训练AGM88反辐射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58 中国台湾网
台湾F-16战机联队加紧训练AGM88反辐射导弹(图)

台湾空军的F-16B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一直在追求所谓“决战境外”的能力,并为此不断加紧训练。台军所使用的武器是美军在2001年出售的反辐射导弹,而台湾的F-16战斗机联队今年底就会完成这种导弹的战斗训练。

  “决战境外”是陈水扁于2000年6月16日提出来的,是为了落实“以武谋独”、“以武护独”、“以武拒统”的分裂政策而制定的军事政策。所谓“决战境外”,就是把战场摆在海峡中线以西或是在大陆境内,是一种攻击的思想。“决战境外”的论调提出后,在台湾岛内外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和批评。被指责“是拿台湾二千三百万民众的生命当儿戏”。

  据台湾媒体的报道说,自从美国在2001年同意出售AGM88型高速反辐射导弹给台湾后,台湾空军就很秘密的展开训练,因为这种武器,被称为是目前台军唯一可以具备所谓“决战境外”能力的武器系统。

  这种美军代号为AGM88的导弹,设计目的就是一种专门攻击“敌方”雷达阵地的武器,导弹全长13英呎,重达800磅,单枚造价28万美元。

  据称,台军飞行员已经在F16的模拟机上,进行多次的电脑模拟攻击,而目标锁定大陆沿海的雷达基地。负责执行这次作战训练的空军F-16战机的第17作战队,在今年年底就会完成训练。

  事实上,无论从其战略环境、战备水准,还是其武器装备状况来看,台军离“决战境外”的标准都还差得很远,所谓的“决战境外”只不过是一句空谈。 (闫利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