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试验Kh-31PMK新型高速反辐射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试验Kh-31PMK新型高速反辐射导弹(图)

俄制苏-34战斗轰炸机挂带的KH-31P型高速反辐射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12日报道 俄罗斯正在试验在Kh-31P(又称AS-17“氪”)高速反辐射导弹基础上研制的一种新型导弹。与现役反辐射导弹相比,这种导弹的尺寸更大、射程更远、性能更强。据称,这种导弹即Kh-31PMK,是一种专供出口的导弹,俄罗斯媒体称,“这种导弹并不是此前所说的现有导弹的改进型,其性能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目前,俄罗斯阿赫图宾斯克(Akhtubinsk)武器试验中心正在进行Kh-31PMK高速反辐射导弹的作战许可试验。媒体称,这种导弹服役后,在压制敌方防空(SEAD)方面的能力将大大超过现有系统。

  Kh-31由Zvezda-Strela在20世纪80年代研制。由于装备了Soyuz TMKB研制的液体燃料冲压喷气推进系统,该弹有其独特的性能。目前,Zvezda-Strela和Soyuz TMKB已经合并组建了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生产过两种基本型的Kh-31导弹:配用主动雷达的Kh-31A反舰导弹和Kh-31P被动反辐射导弹。

  最初的Kh-31P可以配用3种导引头,每种导引头覆盖不同的频段以对付特定的北约雷达和导弹系统。导引头生产商Avtomatika CKBA已经研制出一种改进型宽波段导引头(L-130),它覆盖了所需的所有频段。这种新型导引头估计已被安装到Kh-31PMK上。

  Kh-31PMK的主弹体加长,因此长度大于Kh-31P。来自俄罗斯的消息称,这种改进型导弹的射程已增至200千米。俄罗斯采用了多种方法提高冲压喷气

发动机的性能,包括加注更多燃料。导弹的软件也被改进,能够更有效地利用弹道,从而达到增大射程的目的。

  Zvezda-Strela公司的官员几年前曾披露一种改进后的Kh-31PM导弹(M即“现代化改进”)。Kh-31PMK则是在Kh-31PM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重要型号。Kh-31PMK既然不同于Kh-31PM,俄罗斯或许有一个独立的Kh-31PM项目。K代表Kommercheskaya(商业),表明这种导弹主要用于出口。

  基本型Kh-31P已经在印度空军服役。印度此前就被认为是Kh-31的用户,并将这种导弹装在“苏-30MKI”攻击机上。现在,驻扎在浦那(印度西部城市)的第20中队(第二个装备“苏-30MKI”的部队)配备了这种导弹。印度空军已经拥有防御压制能力,它的“幻影2000”和“美洲虎”战斗机配备了MBDA公司研制的“阿玛特”(ARMAT)反辐射导弹。但是,由于Kh-31P拥有更高的速度和更远的射程,它使得印度空军在SEAD能力上前进了一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