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推出岸基型白蛉-E反舰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7:57 新浪军事
俄罗斯推出岸基型白蛉-E反舰导弹系统(组图)

车载“白蛉子-E”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推出岸基型白蛉-E反舰导弹系统(组图)

可采用多种汽车底盘的“白蛉子-E”岸基反舰导弹

  俄罗斯“虹”机器制造设计局在日前举行的智利2006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展示了其最新研制的“白蛉-E”岸基反舰导弹系统。

  据“虹”设计局一部门负责人谢尔盖·尤克拉耶夫介绍,岸基的“白蛉-E”导弹配备有汽车底盘,可灵活地沿海岸线进行机动部署。同时为了适应外销,俄方还可针对国外客户提出的汽车底盘方案对导弹设计进行修改。

  “白蛉-E”具有与“白蛉子”相同的技战术性能,不但可以实施超音速攻击,而且具有优异的掠海飞行能力。尤克拉耶夫指出,“白蛉-E”实际上是一种无法拦截的攻击武器,能够有效解决拉丁美洲国家在保卫漫长海岸线时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基本型的“白蛉”(北约称之为“日炙”)弹长9.385米,弹径1.3米,翼展2.1米,发射重量3950千克,弹头重量300千克,最大射程120千米,最小射程10千米,最大飞行速度2800千米/小时,巡航飞行高度7~20米。

  “白蛉”反舰导弹在对敌攻击时,1~2发即可使6000吨级的驱逐舰丧失战斗能力,3~4发可使1万吨级的巡洋舰完全瘫痪;摧毁2万吨级的商船,1一5发则可。

  此外,“虹”设计局还在本届智利航展上展出了三种“空对地”导弹,分别为电视制导的X-59ME、配有主动导引头的增程型X-59MK和X-58E反辐射导弹。

  这些导弹系统在国际市场上均拥有不错的口碑,但此前还从未在智利航展上展出过。据悉,在本届航展期间,俄方已先后向智利、委内瑞拉、阿根廷、秘鲁和哥伦比亚等国介绍了上述导弹的技术性能。(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