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可遏制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军方媒体称,美国必须坚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因为这样可以遏制伊朗的“极端主义冲动”。

  拉姆斯菲尔德24日在接受军方媒体采访时说,那些认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付出的代价过于高昂的人,不明白美国在这两个国家的成功对于处理伊朗问题的重要性。一旦伊拉克和阿富汗建成民主体制,将是对伊朗的重大打击。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

伊拉克最近在组成新政府方面的进展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成就”。他暗示说,如果新政府任命一名称职的内政部长并能够迅速提高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将为美国减少驻伊兵力创造条件。

  目前,美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抱怨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耗费巨大却收效甚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布什的支持率已跌至32%,为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拉姆斯菲尔德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发表上述言论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