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可能采取4种模式参与对伊朗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18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施 为

  日前,外国媒体不断曝出以色列要追随美国对伊朗动武的消息,极力渲染两国的紧张气氛。以色列真会参与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吗?如果参与,又将采取什么模式呢?

  以色列有心“斩草除根”

  伊朗和以色列的积怨由来已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更是不断恶化。

  伊朗总统内贾德先是说要“从地图上抹去以色列”,后又声称“犹太人遭纳粹德国大屠杀不过是个神话”,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不安和齐声谴责。而当沙龙病危之时,内贾德又扬言“这是真主的礼物,希望他(沙龙)快点死掉”。内贾德的强硬言论,使以色列人对他恨之入骨,更为以色列强硬派对伊朗采取军事手段提供了极好的借口。

  事实上,作为伊朗获得核武器后的首要目标,以色列早就有心打掉伊朗的核设施,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能力以“斩草除根”。以色列法定的国土面积仅为1.49万平方公里,目前实际控制的面积也只有约2.7万平方公里,一旦遭受核打击,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伊朗政府早就做出过明确的表态,不管以色列是否参与,一旦遭到军事打击就会对以色列发动“报复”。今年3月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曾公开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不设法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以色列将不惜对伊朗所有的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

  从以色列的军事实力和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情况来看,一旦美国决定对伊动武,以色列将可能采取4种模式参与对伊朗的军事打击,并且都将在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军事打击有4种模式

  1:“打手”模式 全面参与作战

  1981年,以色列空军曾对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奥西拉克核设施成功地发动空袭,使萨达姆政权的核能力遭到沉重打击。

  在未来可能发起的对伊朗军事打击中,以色列空军很可能将充当美军的“先锋”或“打手”,担负起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突袭的重任。

  事实上,据德国《明镜》周刊、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和美国《洛杉矶时报》等媒体报道:早在2003年10月,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就已经制定了一套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外科手术”式空中打击的绝密行动计划。

  此外,以色列的海军也将出动。以色列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近日声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突袭,以色列潜艇部队将参战。以色列潜艇部队司令近日也对媒体称:“攻击外国的战略目标不仅是空军和地面部队的任务,潜艇部队正准备应对未来任何局面。”以色列海军目前拥有3艘“海豚”级潜艇,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水下力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