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征兵数据库违法 六少年告美国防长“乱抓壮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5:30 新闻晚报
征兵数据库违法六少年告美国防长“乱抓壮丁”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不断遇到麻烦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正在面临“下课”呼声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4日又遇到了一件麻烦事,6名纽约的青少年将他告上法庭,宣称美国国防部建立的征兵数据库违反了法律。

  由于受到伊拉克战争的影响,美国征兵遇到很大的困难,为此美国国防部建立了一个涵盖很广的数据库,并将一些十几岁的学生非法纳入数据库内,结果引发官司。

  国防部征兵数据库违法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去年承认,为帮助征兵,它建立了一个拥有1200万美国人信息的数据库,其中的信息包括出生日期、社会保障号码、成绩单和联系方法等。五角大楼辨称,建立这样的数据库对美国的志愿兵役制度非常重要,而它也很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但向曼哈顿联邦法庭提出这起诉讼的原告认为,五角大楼不适当地收集了年龄只有16岁的学生的资料,而且这些资料保存期还超过了3年的限制。此外,相关法律也没有允许五角大楼保存有关种族、性别或社会保障号码等信息。代理原告提起诉讼的纽约民权协会的会长李伯曼说:“一方面,国会为国防部收集信息制定了很宽的范围,另一方面,国防部还完全忽视这些限制。”

  “乱抓壮丁”惹众怒

  虽然这一数据库是在2003年建立的,但五角大楼直到去年才首次披露这一项目。受

伊拉克战争影响,美国的征兵工作一直困难重重,去年,五角大楼因多起征兵丑闻受到指责。

  李伯曼说,这些原告都是纽约地区的十六七岁的学生,虽然他们一再要求将他们的信息从这个数据库中删除,但征兵人员还经常与他们联系。他们要求法庭宣布这个数据库是非法的,以迫使军方停止保存不适当的个人记录并支付他们律师的诉讼费。

  被告除拉姆斯菲尔德外,还有在国防部负责人力资源部门的部长助理大卫·朱以及负责广告和市场研究的马特·勃姆。大卫·朱去年曾表示:“这一项目并无恶意。”★

  相关链接:伊拉克战争导致征兵难

  由于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伤亡不断,美国军方在征兵方面也遇到不少困难,招募的兵员创二十五年来最差纪录,陆军被迫降低征兵门槛。

  美国军队2005财政年度征兵活动于去年9月底结束,征兵结果是25年来最差的。据非正式统计,美陆军在本财政年度12个月的征兵活动期间,总共征召了约7.3万名士兵,明显低于预定的8万人的目标。实际情况要比统计数字所显示的更为困难。2006财政年度征兵活动已于去年10月1日开始,并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情况也不理想。

  为了实现征兵目标,美国国防部加强了征兵宣传活动。国防部招聘了数百名负责征兵的人员,并向被聘人员提供最高2万美元的奖金。但是,这些措施和呼声都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是美国就业形势较好,失业率低于5%,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伊拉克战争越来越不得人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