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庭审继续进行 争论重点仍为屠杀令签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庭审继续进行争论重点仍为屠杀令签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庭审19日恢复进行,前两天由于辩控双方对萨达姆在与屠杀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村民相关文件上的签名是否为其亲笔字迹的问题上产生分歧法庭进行了短暂休庭。

  17日首席法官拉赫曼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庭审就宣布休庭,以便控方有更多时间来证明在上述文件中出现的萨达姆及其同父异母弟弟哈桑的签名是真的。

  在17日的庭审当中,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向拉赫曼递交了由三位笔迹专家撰写的报告,穆萨维表示,这一报告证明上述文件中的签名的确是萨达姆本人的字迹。但是,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却对这一报告的结论提出了异议,他要求由一个中立的机构对签名进行验证以确定其真伪。杜莱米对拉赫曼说:“中立机构应该由中立的人士组成,但不能包括来自伊朗的人士,因为伊朗对阿拉伯国家有敌意。”

  萨达姆及其他几名被告的另一位律师卡米斯·奥拜迪也说,控方所说撰写验证报告的笔迹专家都来自

伊拉克的内政部,“并非中立人士,他们反对萨达姆前政府”。

  在此之前的两次庭审中,萨达姆承认他下令杀害杜贾尔村涉嫌阴谋暗杀他的村民,但他并不承认自己应该对于这一屠杀负责。控方到目前为止已经呈出了大量文件将萨达姆与杜贾尔村屠杀案联系起来,包括下令逮捕、审问以及后来杀害这些村民的签名信件。萨达姆对于这些证据均表示不屑,他反而说那些指控他的证人都受了贿赂或是在控方的威逼下才来作证的。

  萨达姆的庭审从去年10月开始以来已经持续了半年,其间几次出庭萨达姆和他的弟弟均对控方检察官和法官大叫大嚷表示不满。另外还有两名被告律师遭到暗杀以及今年1月前任首席法官阿明辞职,阿明因为无法控制萨达姆在法庭上的慷慨陈词而被伊拉克政府视为过于温和。

  自今年3月以来,这一庭审变得不再象刚开始时对抗那么激烈,被告及辩护律师也很少再抵制庭审。但国际人权专家表示,这一庭审的程序仍然远远不能达到国际司法的标准。

  在有关杜贾尔村一案的庭审结束之后,萨达姆和其他几名被告还将面临在1988年屠杀库尔德人的指控,在那场屠杀当中,多达10万人死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