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庭将验证处决令上的萨达姆签名证实屠杀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法庭将于今天恢复审理萨达姆案,控方希望通过验证处决令上的萨达姆签名来证实萨达姆在八十年代中期屠杀了148名什叶派村民。

  一位与法庭关系密切的官员称:“包括萨达姆在内的所有被告和他们的律师预计都将参加庭审。笔迹专家将验证签名,控方将至少请一名笔迹专家出庭。”

  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正因在1982年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杀害杜贾尔村148名什叶派村民受审。如果伊拉克高等法庭裁定罪名成立,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将面临绞刑。

  对萨达姆的审判于去年十月开始,在审判初期,萨达姆和他的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经常大闹法庭,严词指责法官和检察官,但自三月份以后,萨达姆案的审理开始步入正轨,很少再次出现被告和被告律师抵制庭审或者离开法庭的情景。萨达姆案的审理工作还曾因为两名辩护律师遭暗杀和主审。

  对萨达姆的审判于去年十月开始,在审判初期,萨达姆和他的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经常大闹法庭,严词指责法官和检察官,萨达姆案的审理工作还曾因为两名辩护律师遭暗杀和主审法官于一月份辞职而受挫。但自三月份以后,萨达姆案的审理开始步入正轨,很少再次出现被告和被告律师抵制庭审或者离开法庭的情景。

  新任主审法官拉赫曼4月12日在开庭十分钟后宣布法庭休庭,检察官当时未能向法庭提供证实处决杜贾尔村村民命令签名真实性的笔迹专家。拉赫曼将下次庭审推迟至4月17日以便让检察官有时间来证实这些签名确实是萨达姆和他的同案被告的签名。在过去的庭审中,检察官曾向法庭提交了众多文件,这些文件上的签名表明萨达姆与屠杀案有关联,但萨达姆和他的一些同案被告拒绝了控方的证据,称签名是伪造的。萨达姆和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德尔还坚持称,处决杜贾尔村村民是根据法律实施的。萨达姆上次出席庭审时称:“这是我作为总统作出的决定。我有权质疑判决,但我对指控他们的证据确信无疑。”萨达姆甚至还指控证人是被控方收买或被强迫出庭的。

  国际人权专家称,对萨达姆的审判远未达到国际司法标准,自审判开始以来一直跟踪审判情况的人权观察组织的布塔说:“就司法程序而言,它距国际标准仍有非常大的距离。我们没有看到法庭程序有任何质量上的改进。”

  与此同时,

伊拉克高等法院4月4日宣布以种族灭绝罪起诉萨达姆和另外六名被告,他们被控在1988年发动的针对库尔德族人的“安法尔”军事行动中杀害了10万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