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牙国际法庭已收到萨达姆长女起诉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13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9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一名官员18日称,海牙国际法庭日前已经收到萨达姆长女控告伊拉克特别法庭的起诉书,但认为该起诉书在国际法上很难进行管辖界定,因此可能不会予以受理。

  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一位名叫约翰-布鲁拉斯的官员称,“本月早些时候,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曾表示要向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起诉伊拉克特别法庭。近日,我们已经收到了这份长达63页的起诉书,并正在对被起诉对象的司法管辖界定问题进行讨论。从目前的讨论情况来看,由于伊拉克特别法庭是由伊拉克新政府委派的,而且他们的法官也都经过了专业培训,所以在国际法管辖界定上存在很大的难度,我们可能不会受理拉加德提交的起诉书”。

  布鲁拉斯还称,从

伊拉克特别法庭多次审判萨达姆的情况来看,特别法庭并没有明显的违规之处,他们对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总体上“仍然十分尊重”,这与萨达姆长女拉加德在起诉书中的指责并不相符。布鲁拉斯称,拉加德指责伊拉克特别法庭不具备审判萨达姆的资格,对于这一点海牙国际法庭也存在争论。但由于萨达姆并没有对整个人类或其他国家犯下严重的罪行,只是涉嫌屠杀本国国民,所以从国际法角度来看,伊拉克特别法庭是可以对萨达姆进行审判的。

  4月5日,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在约旦接受读者的采访,表示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是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妻子萨吉德以、她本人和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共同提出这一要求的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所享有的一项权利”。拉加德称,当伊拉克特别法庭对我的父亲进行非法审判时,她都会在安曼通过

电视直播进行观看,认为自己的父亲过去是英雄,现在及将来都会是一名英雄。

  拉哈德现年39岁,是萨达姆的大女儿,目前和她37岁的妹妹拉娜一起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1982年,在萨达姆的安排下,15岁的拉哈德嫁给了侯赛因·卡梅尔·哈桑。萨达姆一度对拉哈德的丈夫十分关照,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对他们委以了高官重任,可由于惹怒了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他们此后时刻面临暗杀威胁。1995年8月,拉哈德带着家人越过伊拉克边境,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寻求政治避难。此后,在得到萨达姆的赦免许诺后,拉哈德带着自己的丈夫和孩子返回了巴格达,但她的丈夫随后被萨达姆枪毙。(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