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指责伊朗制造伊拉克内乱(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指责伊朗制造伊拉克内乱(附图)

资料图片:萨达姆长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指责伊朗是造成伊拉克国内混乱的幕后黑手,同时公开赞扬自己的叔叔、目前正在伊拉克特别法庭接受审判的巴尔赞·易卜拉欣是“伊拉克真正的男人”。

  拉加德·萨达姆在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特别法庭对我的父亲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进行的审判,其实是一场不公正的闹剧。我的叔叔巴尔赞在法庭上的表现很不寻常,非常的勇敢,是一名真正的英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澄清了伊拉克人民此前对他们的误解。那些与我父亲一起接受审判的7名同案被告都是伊拉克真正的男人,他们可敬的形象其实就是代表了我们的国家。法庭指责我的父亲及其他被告对杜杰勒事件有关,但他们忘了这些人是刺杀他们国家领导人的凶手”。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还称,“大家都清楚,伊朗对

伊拉克这个国家的干涉非常之深,伊拉克国内目前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其实伊朗就是幕后的黑手之一。他们不仅仅向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及炸药,还直接为他们提供袭击指导”。

  当记者要求拉加德对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结果进行预测时,拉加德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回答的问题。我非常爱我的父亲,正如我爱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甚至可以肯定的说,我对父亲的爱某种程度上要超过对孩子的爱。伊拉克特别法庭对我父亲的审判结果会如何,目前我还很难做出预测”。

  此前,拉加德曾在约旦接受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表示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是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妻子萨吉德以、她本人和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共同提出这一要求的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所享有的一项权利”。

  拉哈德现年39岁,是萨达姆的大女儿,目前和她37岁的妹妹拉娜一起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1982年,在萨达姆的安排下,15岁的拉哈德嫁给了侯赛因·卡梅尔·哈桑。萨达姆一度对拉哈德的丈夫十分关照,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对他们委以了高官重任,可由于惹怒了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他们此后时刻面临暗杀威胁。1995年8月,拉哈德带着家人越过伊拉克边境,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寻求政治避难。此后,在得到萨达姆的赦免许诺后,拉哈德带着自已的丈夫和孩子返回了巴格达,但她的丈夫随后被萨达姆枪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