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可能五月份以屠杀罪起诉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的首席检察官2日称,伊拉克特别法庭最早可能于今年5月份以屠杀罪起诉萨达姆。如果该项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会被立即处以绞刑。

  伊拉克首席检察官阿尔·穆萨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近几天内,这一案件的卷宗将会移交给我们。我们在经过认真研究后,将会通知萨达姆本人的辩护律师,让他们对案件审判做出准备。如果辩护律师能够出示辩护证据,我们也将听取他们的意见,甚至还可以直接听取萨达姆本人的意见。之后,我们将最出最终起诉结论,然后提交法庭进行判决。”

  穆萨维还对记者称,因为在杜杰勒村大屠杀案件中出现了许多麻烦,

伊拉克特别法庭还差点完全陷入瘫痪。第一任首席法官穆罕默德·阿明因为无法控制局面而宣布辞职,此后又有两名辩护律师被武装分子杀害,再加上萨达姆及其他7名同案被告的联合抵制,使得整个审判的进展极为缓慢。

  穆萨维说,审判拖延的时间越长,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就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在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被炸之后,伊拉克国内爆发了全国性的宗派仇杀,目前已经有600多人丧生。

  穆萨维称,1987年至1988年,萨达姆曾发起了一个代号为“安法尔”的行动,以确保伊政府对北部库尔德地区的管控。这是一场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动,包括攻击平民,当场处决大批库尔德,强行迁移以及摧毁村庄。据目前掌握的数据,这场行动共导致数十万的库尔德人被迫逃离,另有十几万库德人丧生。其中最可怕的是1988年对萨达姆对库尔德村镇哈莱卜杰发动毒气袭击,共有5万多居民不幸遇难。

  自萨达姆被美军抓捕以来,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美国及伊拉克新政府。各种袭击、爆炸及绑架等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伊拉克国民的生命及财产根本得不到任何保障。尽管美军及伊拉克安全部队不断加大军事打击力度,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依旧在不断恶化。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称,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国内以来已有约3万名伊拉克人死于各种冲突,但英国一家权威杂志刊登的数据显示,死于战乱的伊拉克人目前已超过了10万,并称伊拉克人死于暴力的几率比战前增加了一倍。(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