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拟向海牙国际法庭起诉伊拉克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5日称,伊拉克特别法庭对她父亲的审判已经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下一步她将专门聘请律师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起诉,要求伊拉克特别法庭结束审判,重新给予萨达姆“应有的尊严”。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5日在约旦接受记者采访,她愤怒地对记者说,“我一直认为,到目前为止,伊拉克特别法庭仍然不具备合法性,他们根本就没有资格审判我的父亲。当伊拉克特别法庭对我的父亲进行非法审判时,我和我的孩子们都会在安曼通过电视直播进行观看,尽管内心非常痛苦,但我仍然认为,我的父亲过去是英雄,现在及将来都会是一名英雄。为了阻止伊拉克特别法庭继续进行这场非法的审判闹剧,我们下一步将会聘请律师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起诉”。

  拉加德还称,“众所周知,

伊拉克特别法庭是由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领导建立的,尽管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曾投票批准将其改名为伊拉克高等法院,但这只是形式上的变化而已,法庭的人员组成及功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单单这一点,就已经严重违背了国际法。伊拉克法庭指控我的父亲屠杀杜杰勒村村民,但他们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这些人是在试图刺杀他们的国家领导人,而这一点,在任何国家都是不被允许的。法庭必须尽快结束这场闹剧般的审判,重新将应有的尊严还回给我的父亲”。

  此前,拉加德曾在约旦接受阿拉伯电视台的采访,表示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她是代表她的母亲、萨达姆的妻子萨吉德以、她本人和萨达姆的另外两个女儿拉娜和哈拉共同提出这一要求的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所享有的一项权利”。

  拉哈德现年39岁,是萨达姆的大女儿,目前和她37岁的妹妹拉娜一起居住在约旦首都安曼。1982年,在萨达姆的安排下,15岁的拉哈德嫁给了侯赛因·卡梅尔·哈桑。萨达姆一度对拉哈德的丈夫十分关照,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对他们委以了高官重任,可由于惹怒了萨达姆的儿子乌代,他们此后时刻面临暗杀威胁。1995年8月,拉哈德带着家人越过伊拉克边境,前往约旦首都安曼寻求政治避难。此后,在得到萨达姆的赦免许诺后,拉哈德带着自已的丈夫和孩子返回了巴格达,但她的丈夫随后被萨达姆枪毙。(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