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人“视觉疲劳” 审判萨达姆已不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9:05 新闻晨报
伊拉克人“视觉疲劳”审判萨达姆已不受关注

4月1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法庭上发言。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新华社报道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17日再次出庭受审,与审萨初期各派的密切关注不同,许多伊拉克人如今已经对此感到厌倦。

  巴格达市中心的“双重海德尔”咖啡馆17日坐满了顾客,审萨的电视转播开始后,顾客要求“换台”的声音很快响起。

  现年36岁的萨拉赫·迈赫迪说:“没人关心他了。我们有更多要紧的事要操心呢。”

  伊拉克高等法庭自去年10月19日开庭审理萨达姆等人被控参与杜贾尔村屠杀一案。从最初的当庭咆哮,质疑法庭合法性,到后来主审法官易人,庭审逐渐进入平静期,老萨已经10多次出庭受审。

  起初,审萨曾吸引众多眼球。

伊拉克各派民众也纷纷对审萨发表不同看法。而在17日的“双重海德尔”咖啡馆里,审萨开始后,电视频道却换到了一家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画面上不断更新着死于伊拉克暴力事件的遇害者人数。

  迈赫迪表示,除了关心暴力遇害者人数,他们还想不时瞄一眼伊拉克各派别协调政府总理人选的进展。用英国《泰晤士报》记者丹尼尔·麦格罗里的话说,那才是“最吸引人的伊拉克肥皂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