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民众担心暴力袭击 望审判萨达姆早日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但对众多伊拉克民众来说,既然萨达姆已经公开承认曾下令屠杀杜杰勒村民,那么法庭就应该迅速结束对他的审判,以避免暴力袭击进一步蔓延。

  在此前进行的庭中,伊拉克首席检察官穆萨维向法庭出示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在对杜杰勒村148名什叶派穆斯林进行为期4个月的审讯后,萨达姆于1984年亲自签名同意判处他们死刑。萨达姆也首次在庭审中承认,他的确下令对杜杰勒村148名什叶派穆斯林进行了审讯,并授意没收他们的土地和果园。萨达姆申辩说,作为伊拉克总统的他遭到暗杀,他有权对嫌疑人进行调查。

  哈桑·阿贝德·阿里是一名什叶派穆斯林,目前在巴格达靠开

出租车为生。阿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萨达姆的审判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萨达姆已经承认自己应该对杜杰勒村大屠杀事件负责,所以审判也该结束了。至于与萨达姆一起受审的另位7名同案被告,他们不过是萨达姆当权时手中的木偶罢了,他们没有太多的选择。只要法庭继续审判萨达姆,
伊拉克
国内的暴力袭击事件就会不断发生,这对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是什么好消息”。

  恩尼斯·鲁瑞是一名26岁的逊尼派大学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进行的审判,就象是一出表演一样,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羞辱萨达姆,包括伊拉克这个国家。我知道萨达姆将会主动承担所有责任的,他对一切都无所畏惧。伊拉克特别法庭以屠杀148名什叶派穆斯林的罪名对萨达姆进行审判,但现在伊拉克国内每天都在发生数千起案件和屠杀事件,又有谁最终被审判了呢?谁又该对此负责呢?”

  贾勒特·塞卡斯恩现年41岁,是伊拉克政府的一名

公务员,她对记者说,她已经对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感到极为厌倦了。“够了,他们想要萨达姆承认罪行,对他进行羞辱,他现在已经这样做了。伊拉克特别法许赶快结束这场无聊的审判吧,没有任何必要再进行这样一场审判了。每次进行审判时,我都没法去上班工作,总是会有很多的限制,局势也会显得异常紧张。巴格达街头不是这儿有爆炸,就是那么有迫击炮弹。我们真的害怕了”,塞卡斯恩说。

  在前两次庭审中,新任主审法官拉赫曼明显比前任要更加强硬,他扭转了审讯工作对控方不利的局面。目前,伊拉克国内局势混乱,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发生了大规模教派冲突,最近两天,超过100名伊拉克平民在暴乱中丧生。国际社会担心,伊拉克内战一触即发,美国和伊拉克国内官员均希望,通过萨达姆案的进展缓解伊拉克国内的派别矛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