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检察官提交证据显示萨达姆同意处决村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首席检察官穆萨维28日提交的文件显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在1980年代同意处决140多名什叶派村民,这是迄今为止指控萨达姆屠杀什叶派村民最为有力的证据。

  这份至关重要的文件所标日期是1984年6月14日,内容是伊拉克革命法庭下令处决148名杜贾尔村村民,两天后伊拉克总统法令同意实施处决。检察官称当时的总统签名是萨达姆的签名。

  文件上列有将被处决村民的名单,不过仍不清楚当时萨达姆是否知道这些村民的年龄。文件上只有村民的名字。

  据悉大约50人在受审时就被处决。其中一个男子、他的兄弟以及两个儿子被误判,萨达姆为了掩盖这一错误,宣称他们为“烈士”。

  此外,一名11岁男孩与其他9名未成年人没被处决,数年之后仍囚禁在监狱之中。随后他们被处死,尸体被秘密掩埋。检察官称签署处决命令的是当时

伊拉克情报机构负责人——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

  目前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及其六名前伊拉克政府高官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图谋后,对当地什叶派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可能被判死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