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QinetiQ公司研发新型天线增加无人机通信距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QinetiQ公司研发新型天线增加无人机通信距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29日报道]  由英国QinetiQ公司研发的一种试验型天线已经成功地在直升机上直接接收从波音公司的"扫描鹰"无人机上传来的图像信息。这项试验是这个月在QinetiQ公司试验场上进行的。

  通过所部署的无人机,友军可以从远距离收到目标识别信息,而本身不存在安全问题。公司空军项目经理表示:"技术规范要求一个技术先进、结构坚固、重量轻和体积小的天线。根据我们QinetiQ公司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我们完全能够在2~3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出一种合乎要求的,并且是低成本的天线供国防部鉴定。我们希望我们的设计能够在未来的型号项目中采用。"

  为国防部联合无人机试验计划(JUEP)第三阶段研制的天线的最大特点是同时实现高增益和宽波束的组合。这两个参数是互相排斥的,但是在接收"扫描鹰"无人机低能见度(即LPI)发射机极其微弱的信号时是非常需要的。

  这种具有创新思想的QinetiQ天线安装在直升机的机身外部,必须能够承受持续的气流作用和强烈的振动。这一点对于重量很轻的外部天线是不容易实现的。(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