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QinetiQ公司成立新的潜艇技术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23: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8月报道]由英国国防评估和研究署(DERA)大部分机构组成的QinetiQ公司在位于英格兰南部多塞特郡的温弗里斯总部成立了一个潜艇技术中心。

  该中心的总资产价值大约280万美元,它是为QinetiQ公司从事各种潜艇工作而建立的一个中心,将使国防部门和商业客户都能充分地接受水下平台和系统商业领域提供的技术和服务。

  中心位于温弗里斯技术中心的A60大楼内,拥有4000平方米的专门用于研究和集成的设施,可提供各种潜艇技术。主要的工作包括:

  ·整个潜艇平台的设计和概念研究;

  ·作战系统模拟;

  ·可完全缠绕的拖曳阵声纳的设计;

  ·拖曳装置的运输和交付;

  ·武器的装卸与发射;

  ·潜射水下无人航行器的设计;

  ·浅水自主式水面调查船的设计。

  把这些工作集中在一个中心的理由是QinetiQ公司是一个公共股份有限贸易公司,该公司的股票计划在2002年初上市。为此,公司需要为由DERA开发的、现在由QinetiQ公司继承的技术寻找更大的市场。

  水下平台和系统商行的总经理说:“在潜艇的采办过程中,QinetiQ公司的作用是给英国国内外的工业和国防部门提供各种技术方案和设计服务,也包括签订合资协议与英国工业部门合作共同进行生产。”他又补充到,“该中心也将是获得整个QinetiQ公司各种技术的门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