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公开坦克车训练仿真器 号称亚洲唯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7:19 中国台湾网
台军公开坦克车训练仿真器号称亚洲唯一(图)

台军学员正在操作坦克车动感仿真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公开坦克车训练仿真器号称亚洲唯一(图)

台军主战坦克CM11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消息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8日开放岛内媒体参观位于新竹湖口的台军装甲兵学校,并首次对外公开由台“中科院”研发的号称是“亚洲唯一”的具备完整高阶连网架构(HLA)功能的组合型战车训练仿真器,并由台军主力坦克车CM11在媒体面前进行全武装演练。

  据台媒报道,战车训练仿真器分为基础型和简易型两种。台军装甲兵学校指出,目前模拟训练中心已经有67套基础型训练仿真器和79套简易型仿真器,预估装甲兵干部年训量可达5300多人。

  这两种训练系统主要是训练车长、新进驾驶、射手与装填手,仿真在不同地形,分工合作,一边操控车辆,一边利用车内计算机射击控制系统,进行侦测、追踪、瞄准、装填弹药、迅速射击的联合操作能力。据称,在驾驶方面,系统仿真坦克车在各种地形下运动状态的逼真程度可以达到95﹪以上。

  据报道,台军主力坦克车CM11也在当天首次在岛内媒体前全武装演练。在操练活动中,CM11坦克车由训练9周的战车驾驶员,实施跨越宽度两公尺的壕沟、原地转向360度、垂直攀登0.91公尺等操练,并进行烟幕施放操演。(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