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玉山二号军演结束 陈水扁一晚只睡两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16日陈水扁在台北完成“玉山二号”兵棋推演,对达成预设目标据称“表示满意”。而20个小时的马拉松演习下来,许多精神紧绷的部会首长都累趴了,出洞后不约而同都想赶紧好好睡个觉。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国安会”主导的“玉山二号”兵推,是在15日下午正式登场,包括陈水扁、吕秀莲以及苏贞昌等军政要员上百人全程参与,进驻大直衡山与圆山指挥所正式就位,到16日上午10点半结束,原班人马才重见光明。

  据了解,此次“玉山二号”第二阶段“临战反应”兵推假想为“大陆宣布接战状态”,而台湾面临政经中枢陆续发生毒气、爆炸连环意外,情资更发布预警指“大陆展开斩首行动”,军方发布应急战备启动后,“万钧”部队立即执行将玉山

红色警戒,将陈水扁送抵大直衡山指挥所,同时包括吕秀莲、苏贞昌各部会首长、军事将领、“立法院长”、各党团三长等均电召进洞,以衡山做为紧急避难场所之外,并成立临时决策中心,以因应“应急战备”的各项变化。

  主导这次兵推的“国安会”表示,过程中总共7次模拟危机,由陈水扁亲带演习,而每一次状况下达,考验部会首长的抗压性、决断力,甚至挑战体能极限。这次兵推过程参与首长的表现,也已达到预设目标。

  据了解,20个小时在山洞里脑力激荡、危机处理,陈水扁还有办公室小房间可以小瞇一下,各部会首长还得要评比打分数,精神紧绷,疲劳轰炸;虽然最后“功德圆满”达成任务,首长们出关第一时间,只想好好补个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