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推出20项医德医风建设新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9: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丁殿春、张聿山报道:4月中旬,解放军总医院组织有关部门就医德医风情况在住院患者中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患者满意率达到95%以上。该院领导高兴地告诉笔者,他们结合开展荣辱观教育,推出20余项新举措,有效地促进了医德医风建设。

  该院把开展荣辱观教育作为促进医德医风建设的有利契机。学习教育中,院领导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医护人员讲述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意义。他们还利用院报、橱窗、闭路电视等载体,大力宣传南楼临床部先进保健群体热心为患者服务的事迹,激发大家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情;把“八荣八耻”有关内容印成卡片,发给每位官兵,要求大家随身携带,时刻校正自己的言行;在医护人员中开展演唱“八荣八耻”歌曲、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增强教育实效,该院党委“一班人”深入各科室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医德医风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他们针对个别医护人员工作作风浮躁等问题,制定了医护人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行为准则,建立健全医德医风责任制,明确相关奖惩措施,要求大家认真执行军队伤病员“六优先”制度,确保军人就诊“绿色通道”的畅通,切实为部队伤病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他们还推出了辅诊检查“零预约”、门诊首诊制等新举措,为患者就医提供方便,受到广泛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