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福卫三号卫星在美国顺利发射升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09:44 中国台湾网
台湾福卫三号卫星在美国顺利发射升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一延再延之后,台湾与美国合作的“福尔摩沙卫星三号”终于于15日在美国升空。但发射前仍出现小意外,因发射火箭第一、二节压力感测器电流异常,比预定的发射时间又延迟28分钟,直到上午9点40分才顺利升空,20分钟后六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据报道,搭载六颗卫星的福卫三号卫星顺利发射,而发射时间由于受美乐达火箭部分感测器影响,较原定的8点12分延迟28分钟。火箭升空后一切正常并在飞行14分25秒后脱离第一颗卫星,尔后每隔大约一分钟依序脱离,直到发射后19分20秒六颗卫星依计划进入700至800公里高度所预定的轨道位置。

  据悉,卫星发射7小时52分钟后经过台湾上空,第一次与台湾地面接触。福卫三号卫星每颗重约62公斤,卫星寿命5年以上,可作为天气预测、全球气象变迁以及电离层和重力研究之用。(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