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福卫三号卫星将于15日在范登堡基地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中央社”报道,已经与发射载具“米诺塔”火箭(Minotaur/Pegasus)完成整装的“福卫三号”卫星,今天矗立于美国范登堡空军基地濒临海边的第八号发射台,将于台湾时间4月15日上午8时10分升空。

  台湾太空中心“福卫三号计划”主持人陈正一说,“福卫三号”在发射台完成了所有操作程序的全方位预演,包括远在台湾新竹的地面控制中心也都连线参加,全部测试过程顺利圆满。

  陈正一指出,虽然由于海边强劲的风速超过安全限度,导致“福卫三号”与火箭今天必需进入发射台的金属制掩体内受到防护,但是这不致于影响即将到来的升空作业。

  “福卫三号”将于美国西部时间14日中午开始发射前的倒数计时,并于台湾时间15日上午8时10分升空。(来源:香港中评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