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可能宣布福卫三号卫星决定延期发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38 华夏经纬网
台湾当局可能宣布福卫三号卫星决定延期发射

台“华卫二号”卫星被证实有监测台海功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爆发旗号争议的福尔摩沙卫星三号因美方至今仍无具体响应,台“国科会”昨日指示太空中心评估延期发射可能造成的冲击。美方若未在今日提出明确响应,台当局可能咬牙宣布福卫三号决定延期发射。

  据悉,台“国科会”决策官员透露,台当局现在是用时间“买”谈判空间,福卫三号一定会在旗号问题谈好后,再发射升空。台美合作福卫三号计划,原订三月三十日或三十一日由美国空军MINOTUAR(美乐达火箭),以一箭六星方式发射六枚微卫星,进行全球大气资料观测任务,提供世界各国每天实时气象预报参考资料。福卫三号已在去年十二月运往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进行发射前整合测试作业,上周四突然传出美方拒绝依国际惯例在火箭喷涂任何与台湾“国旗”和“国号”有关的图志,导致三月底发射时程可能生变的消息。

  据报道,台“国科会”决策官员称,该会上周循“外交”渠道,请求“外交部”协助与“美国在台协会”沟通,但到昨晚为止,没有任何进展。台湾太空中心与美国空军密集连络,对方的答复还是,美国国务院不允许在美乐达

火箭上喷台湾的“国旗国号”。至于计划名称“FORMASAT-3”,台当局还在向美国国务院争取中。

  据了解,福卫三号六枚微卫星已从卫星整测厂房转送到火箭组装厂房,准备与美乐达第四节火箭结合,进行后续测试,旗号问题若再不解决,台当局必须在最近两天内、也就是卫星与第四节火箭结合之前,决定福卫三号要不要延期。台当局官员称,若等卫星与火箭结合后再决定延期发射,就必须把卫星从火箭拆下来,对结构安全很伤,美方如果今日还没有具体响应,台当局就不能再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