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否认伊朗击落其间谍机 称对伊朗备战正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负责伊拉克和阿富汗美空军作战指挥的美国空军副司令阿伦·佩克少将13日表示,伊朗此前声称的在其境内击落美军间谍飞机的说法不可信,至少这些间谍飞机并不隶属于美国空军。

  与此同时,佩克也对于有关五角大楼正在计划对伊朗发动空中打击的说法进行了低调回应,声称目前美空军的备战仅仅是常规行动。

  伊朗一份日报9日表示,伊朗在其与伊拉克南部接壤的边境地区击落了一架飞越其领空的无人侦察机。对此佩克表示,美国空军在上述地区执行侦察任务的无人机没有一架失踪。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所有的无人机都在,我知道它们在哪里,没有一架是在伊朗的土地上。”

  美国军事官员表示,伊朗可能击落了一架隶属美情报机构的间谍机,或是击落了一架由非美国盟国军方拥有的飞机。这些官员表示,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伊朗编造了击落无人机的消息。佩克表示:“如果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向伊朗领空派去了无人机,我对此不能加以评论,但我们没有一架无人机在伊朗失踪。”

  在被问及美国空军是否有间谍飞机在伊朗上空飞行时,佩克回答说,美国中央司令部正在试图避免“刺激”德黑兰,因为目前双方在伊朗核项目问题上已经处于激烈对峙的状态。

  佩克表示,美空军在向伊朗派遣间谍机,尤其是驻扎在阿联酋的U2侦察机时会格外谨慎。他说:“永远不要说永不,你必须意识到,进入伊朗的领空将是一个挑衅行为,我们现在对于做一些可能被视作挑衅行为的事情不感兴趣。但我不想说,这样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当然,我们很清楚伊朗的边境在哪里,也不想入侵他国的领空。”

  佩克承认,美国的一些情报机构在伊朗上空和境内的确运营有侦察卫星和其他收集情报的设备,美国中央司令部也利用情报机构收集来的信息跟踪伊朗境内的形势发展。但他拒绝透露这些情报收集设备具体是什么,他说:“我们有能力跟踪伊朗国内的情况,我们关注的重点并不仅仅是

伊拉克和阿富汗,我们对所有潜在的冲突地区都在监视。”

  在伊朗称其击落无人机的同时,美国媒体表示,五角大楼正在计划对十几处伊朗核设施进行空袭,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拒绝讨论这个消息,仅称美国仍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但佩克表示,五角大楼针对任何一个被视为对美国有敌意的国家制定打击计划都是正常的。他说:“很显然,如果我们不为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那么我们就会被视为失职。”

  不过佩克也说,美空军还没有在海湾地区结集军队为可能空袭伊朗做准备。他说,虽然伊朗领导层在核问题上态度强硬,但美空军和海军与伊朗军方仍然保持着友好的关系。佩克说:“我们的备战态势并没有进行调整,我们必须格外小心,防止我们的行为被误解,因为我们不想对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目前危机的目标产生影响。”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称,自2004年以来,美国就一直秘密向伊朗派遣间谍飞机进行侦察活动,以便为空袭伊朗的核设施做准备。这些间谍机利用雷达、视频、拍照以及家中抗干扰设备侦察伊朗的核活动,这些活动一般情况下通过卫星无法拍摄到。今年2月,伊朗情报官员表示,他们在伊朗核设施上空探测到了美国的间谍机。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