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塔山英雄团”在军事训练中磨练意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18 解放军报

  本报柳州4月11日电 特约通讯员杨志武、特约记者李文景报道:今天上午,已在野外驻训多日的广州军区“塔山英雄团”官兵雄赳赳、气昂昂地徒步返回了营区。这是该团坚持多年的一个老传统。官兵们说,每次唱着团歌返回军营,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该团团长顾成学告诉我们:“别看这只是个小细节,官兵们高昂的士气就是靠平时点点滴滴养成,靠在战备训练中磨砺。”

  该团把完成好各项日常任务作为磨砺官兵战斗精神的实践课堂。他们采取召开誓师大会、开展挑应战、立功创模等多种形式方法,把培育战斗精神贯穿于完成每项任务的全过程,做到部署任务有要求、检查考核有标准、总结通报有讲评,充分利用每一次军事行动,磨练官兵顽强的战斗意志。他们结合日常战备训练、节日战备教育和训练阶段转换等时机,穿插安排战斗精神教育内容,不断强化官兵的职能意识、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在此次的野外驻训中,该团做到驻训进行到哪一步,战斗精神教育就跟进到哪一步;部队转场到哪里,战斗精神教育课堂就设到哪里。全团官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旺盛的士气,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