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方寻求飞行状态下的推进剂生成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0: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primezone公司网站2006年3月27日报道] 美国安德鲁斯航天公司获得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补充资金,验证“炼金术士”空气收集、浓缩系统(ACES)的运行能力。这是一种飞行状态下的推进剂生成系统,可实现未来运载火箭在常规机场水平起飞、着陆。

  安德鲁斯航天公司军事与国土安全项目主管称,目前公司与DARPA/AFRL合作继续开发相关技术,使空军可以提前部署未来系统,满足航天发射、卫星部署及全球打击任务的需求。研发并验证这些技术为火箭提供了一种新的混合推进剂,可显著减轻发射重量,为国家安全与太空探索项目提供新的能力。

  初始ACES技术评估由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投资,并全面评估了可行性。2005年,DARPA授予安德鲁斯进行系统试验的合同。按照这份价值65.3万美元的初始合同,安德鲁斯验证了基础系统技术,设计、建造了一个旋转试验仪进行先进的低温试验。

  按照价值35万美元的新合同,安德鲁斯将开发先进技术,并验证ACES关键部件与运行参数。这笔资金可以完成技术验证,显著降低项目风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