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步旅突出抓好实兵实装实弹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9:19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4月10日电 龙绍华报道:北风肆虐,硝烟四起。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在野外组织了一场近似实战的突击演练。演练中,空中“敌机”盘旋,阵地上爆炸声不断,官兵们以昂扬的战斗精神驾驭战车跨沟壑,穿丛林,一路拼杀,所向披靡。

  近年来,该旅党委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注重大力塑造和培育官兵的战斗精神。他们积极营造近似实战的复杂环境,加大训练难度强度,突出高难课目的训练,让官兵在恶劣环境中练意志、练作风、练技术、练战术。

  今年初,该旅整建制出动进行冬季适应性训练,官兵们在-30℃的严寒中,昼穿山林冰道、夜宿冰雪窝棚,实兵实装开赴林海雪原,激战7昼夜,完成10余个攻防战术课目的演练,磨砺部队严寒条件下野外生存作战能力,锤炼官兵敢打敢拼的作风。

  专业训练展开后,该旅重点围绕实兵、实装、实弹训练,在狠抓训练落实中强化官兵战斗精神。3月初,旅里组织手榴弹投掷训练,他们把自行开发的简易声光电感应系统搬到训练场,教练弹落到感应地域,就会发出爆炸声,显示屏上随之闪现爆炸光点,训练效果如同实投,官兵战场心理适应能力得以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