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步旅野外实兵演练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08 解放军报

  按岗施训 “实战”实训——来自沈阳军区某机步旅野外实兵演练的两则新闻

  机关干部回到“战位”

  本报沈阳3月6日电 陈禄、龙绍华报道:北风呼啸,霜雪如刀。昨天凌晨5点,沈阳军区某机步旅组织的野外实兵演练在寒风中拉开帷幕,跃动在林间冰道上的部队向集结地域快速开进。

  当天边露出一丝亮色,笔者寻遍整个队伍,也没发现以往演练拉动中必下到基层营连的机关干部的身影。

  机关干部到哪里去了?“既然是以实战为背景的演练,机关干部就该回到战时的位置上,履行战时的职能。”旅长王新介绍说。据了解,该旅在这次演练展开前,旅党委就形成共识:按实战要求,机关干部从平时指导基层向战时指挥部队转变,履行战时作战指挥职能,按作战方案编组。

  “前方上空发现‘敌’机来袭。迅速隐蔽,并立即组织火力实施对空射击!”随着指挥所的一声令下,三营官兵迅速进入隐蔽地域,准备回击来袭之“敌”。

  防空袭、通过化学武器污染地带、战场伤员救治与后送,一道道命令从机关指挥部传来,演练战况不断。虽然不见一个机关干部的身影,但各分队却在旅首长机关的指挥下冲锋陷阵,越战越勇。

  保障分队跟进保障

  本报沈阳3月6日电 龙绍华、刘志刚报道:晌午时分,沈阳军区某机步旅演练的各路分队在“奇峰岭”会合,进行小休调整。

  在小休现场,笔者却不见以往十分显眼的旅

医院、通信营、修理营这些保障分队。在去年演练途中,保障分队和战斗营、连比作风、比士气,毫不逊色。演练结束后,保障分队以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受到通报表彰,成为演练的“亮点”。今天为何保障分队踪迹全无,难道他们真的没有参加这次演练?

  “如果打仗,保障分队是该集体出动,还是化整为零随队保障?”旅参谋长宋联合告诉笔者,这次实兵演练从官兵迈出营区那时起,就进入了实战状态,各兵种、各分队根据自身任务,回到“战位”上,接受自身战斗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的综合检验。保障分队化整为零,随队保障。

  开进途中,两辆坦克突然“趴窝”,随同坦克分队进行伴随保障的修理营技师苟方怀带领5名士官,仅用8分钟就排除了故障。装步二营在通过化学武器污染地带时,3名受感染的“伤员”经随队医生紧急救治,已脱离危险,避免了战斗减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