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媒体称美国海军有意阻止售台柴油潜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5:5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媒体称美国海军有意阻止售台柴油潜艇(图)

美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期刊国会新闻近日报道,美国海军有意阻挡布什总统出售八艘柴油驱动潜艇给台湾,要让这项军售无疾而终。这是继《简氏防务周刊》以及《国防新闻周刊》之后,又一家美媒体指称美国海军根本无意售台潜艇。

  该刊报道指出,美国海军去年已经向台湾政府索取了250万美元的潜艇先期作业费,尽管美国海军去年8月在两份备忘录中警告,如果台湾不再编预算,海军会终止先期的“构型选择计划”,但自2001年以来已投资了800万美元的台湾,拒绝为8艘柴油潜舰再花一毛钱。

  台《自由时报》援引前美国务院亚太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表示,在布什政府内部对潜艇军售案支持度日渐冷却时,海军内部想阻止这项案子的人只让事情愈来愈难做成。(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