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STK公司全力进军大型轮式车辆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报道 新加坡技术动能(STK)公司凭借其在设计、研发和制造全履带式车辆方面的丰富经验,正在全力进军大型轮式车辆领域。

  STK公司研制完成的首辆轮式装甲战车为AV-81“特雷克斯(Terrex)”8×8装甲人员输送车,3辆样车已制造完毕,其中包括1辆原型车和2辆预生产型。该车的研制已经完成,一旦获得订单将可开始批量生产。该车目前已经多次参加了国际上的装甲人员输送车竞标,其中包括目前在土耳其的轮式装甲车竞标。为了满足土耳其陆军的需求,STK公司已经和土国内的奥托卡公司实现了合作,该公司是土耳其最大的轮式装甲战车制造商。

  在2006年2月新加坡举办的亚洲航展上,STK公司还展示了其于2005年中期开始研制的轻型装甲多用途车辆(LAMRV)。该车采用了大量成熟的民用部件,可满足未来战场的需求,且价格低廉。

  LAMRV采用了多用途设计,从而确保车辆能够快速更改配置以满足多种军事及准军事用途的需要。该车采用民用标准型依维柯40.12WM 4×4轮式小型卡车底盘,能够搭载大量人员或货物,另外还可安装包括装甲侦察、边界巡逻和部队输送等多种任务模块。LAMRV采用了122马力

柴油
发动机
、5速全自动变速箱、前后独立式悬挂,每个车轮站安装有液压伸缩式减震器。

  乘员舱位于底盘中部,远离车轮,能够最大限度降低地雷爆炸对乘员的冲击。乘员舱采用全焊接钢装甲结构,能够抵御7.62毫米口径穿甲弹药的攻击,满足STANAG3级防护标准。而要想提高车辆的防护水平,还可通过加装高等级防护组件来实现,但这将降低车辆的有效载荷。

  车长和驾驶员位于乘员舱前排,后排可乘坐3人。每个乘员配备有独立座椅及安全带。LAMRV的乘员可通过车体每侧的2个车门快速上下车辆。乘员舱的前、侧车窗均安装有防弹玻璃,符合BR6-NS标准。该车拥有左舵和右舵两种车型,车顶可拆卸,以满足多种任务需要。此次参展车型的顶部安装的是配备了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的顶置武器站,车长可在车内实现武器站的操纵。该车其它标准配置还包括助力转向、空调系统、后部TV摄像机及驾驶员平板显示器。选装设备包括三防系统、导航系统、多种通信设备和泄气保用轮胎。该轮胎可在泄气情况下保证车辆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15公里。首辆原型车采用底盘安装的后部敞开式货舱,与乘员舱分离。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该车的底盘可选择其它车型。

  LAMRV的另一种车型为全装甲防护车,其乘员舱延伸至车尾,取消了货舱,该车型可用作安全车、指挥车或装甲输送车使用,载员9人。

  LAMRV可使用C-130、C-160运输机和CH-47直升机进行空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