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参谋孙志强圆满完成50多次“处突”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8: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晓舟、特约通讯员刘贵增报道:350米的矿井下,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身绑炸药,扬言要炸毁矿井。危急关头,武警山东总队枣庄市支队作训参谋孙志强悄然潜入现场,瞅准时机,一招制伏歹徒。3月底,一枚金灿灿的一等功军功章挂在了他的胸前。

  孙志强是枣庄市支队有名的“武状元”。他根据部队任务特点,苦练复杂条件下的执勤和“处突”本领,先后获得“执勤能手”和“特等射手”等称号,在执行各种任务中屡立战功。

  针对新时期“处突”日趋复杂的新情况,孙志强加大了针对性研究,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和应对措施。作为支队的射击教员,他以实战为背景,根据各种枪械的构造、性能和原理,教授官兵熟练掌握多角度、多姿势、多地域的精确射击方法,培养了一批具有实战经验的“神枪手”。他刻苦钻研

信息化条件下的执勤、“处突”特点和规律,对驻地重要目标、街道、商场、金融系统等特定场所进行专门调研,仔细研究楼房、巷道、山地和水上等多种地形作战的特点,在网上设计兵力配置、战术手段和处置方法,不断创新战法体系,科学制定出战斗预案,组织部队在实战条件下反复演练,使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明显增强。

  平时练就过硬本领,关键时刻一招制敌。入伍18年来,孙志强先后参加50多次“处突”战斗,次次出色完成任务。他先后15次立功受奖,今年初还被山东省评为“十大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