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甘肃总队老战士在执勤处突一线连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春丽、贾国祥报道:11月下旬,武警甘肃总队即将离队的老战士发扬顽强的战斗精神,连续两次完成重要处突任务,受到官兵赞扬。

  11月20日上午11时,一名被公安干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在押解途中乘机脱逃。临洮县中队接到命令后,老战士们主动请缨。由于犯罪嫌疑人逃跑地域地形复杂,搜捕工作遇到很大困难。老战士们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冲锋在前,有效地鼓舞了官兵的斗志。第三搜索组
的老战士张凯林在一农户家柴房中搜捕时,房中圆形粮仓后一张大铁丝网下发出声响。他悄悄走过去将铁丝网掀起,发现犯罪嫌疑人正蜷缩在网下。犯罪嫌疑人见状,立即扑向张凯林妄想做垂死挣扎。张凯林沉着应战,凭过硬的素质将其抓获。

  11月21日晚21时10分,关押在甘肃省秦安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胡某逃出监舍。担负守卫任务的武警甘肃总队秦安县中队中队长杨力超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官兵按预案围堵犯罪嫌疑人。黄云波、王焱、冯德亮等3名老战士临危不惧,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很快将其擒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