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甘肃总队退伍老兵走向“第二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5: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11月25日上午,兰州火车站彩旗猎猎,锣鼓喧天,身怀创业技能的武警甘肃总队退伍老兵,在这里挥泪告别战友,踏上返乡列车,走向人生的“第二战场”。

  “入伍即入学,退伍即成才”。近年来,武警甘肃总队以战士成长进步、长远发展为出发点,努力为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走上社会参与竞争创造条件。新兵一入伍,就对他们调查摸底,结合他们的志向、爱好、特长等实际,建立长期培养的成才档案,借助共建单
位和用兵单位的优势,有针对性地举办电脑操作、车辆驾驶、电器维修、种植养殖等各种培训班,开办周末育才学校,力求让每个战士掌握一技之长。有的退伍老兵返乡后,成了带领家乡人民奔小康的带头人,有的在商海开创出一番天地。

  今年老兵退伍前夕,总队把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退伍老兵请回来作报告,为老战士传经验。同时积极与退伍老兵家乡的有关部门联系,向当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种经济实体反馈信息。至离队前,总队有300多名训练尖子、技术能手接到聘书。(冯德富 贾国祥)

  来源:《甘肃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