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首届大陆对台人才交流会:两岸人才存在互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8日电(记者 李寒芳)4月8日在厦门与台交会共同亮相的“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交流会”,吸引了不少台湾人士。

  4月8日至11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在厦门举行,期间同时进行的“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交流会”,是祖国大陆首次举办的专门针对台湾专业人员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洽谈会。

  来自台湾的吴宇鸿是厦门大学中医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他对记者说,此次来招聘会是为明年的就业“热身”。谈到大陆与台湾就业地点选择时,他说:“大陆的医疗体系虽然还没有发展完善,但是有很多潜力可挖,因此他将优先选择在大陆发展。”

  台湾保利来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翁志翔是特意从台北赶来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他对记者说,此行一来是为了替企业了解大陆学生薪资水准、福利待遇;二来是想了解台籍人员在大陆的普遍待遇水平,为企业引进台湾管理干部大陆工作打基础。

  在厦门中山

医院的招聘位前,一位老先生引起了记者注意。攀谈中了解到,这名叫黄乃增的先生目前在台湾新竹一家电子股份公司任总经理。他说:“大陆将成为世界制造中心,并且逐渐向研发中心发展。我的两个儿女都是学医的,我要帮他们看看大陆有没有合适的岗位。”

  据了解,招聘方企业普遍感觉台湾学生在科技、市场行销方面的才能比较突出,并且具备较高的国际观。不过他们也顾虑“台湾人才”是否等同于“高价人才”。

  台湾泛亚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蔡宗志说,此次交流会人才需求多在电子、光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未来将与大陆合作再举办金融类、行销类、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台湾人才洽谈会。“两岸人才存在互补机制,可以一起成长推进到更好的境界。”他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