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王氏宗亲汇聚厦门祭拜“开闽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0日电(张亮)来自港澳台、闽南等地区50多个村庄的王氏宗亲日前汇聚在厦门市翔安区珩厝村,为“开闽王”王审之1121周年祭日举行了祭祖仪式。

  据了解,去年迎来祖先画像的珩厝村,如今又迎来了众多海内外的宗亲。热闹的锣鼓声中,祭祖仪式开始了。珩厝村十几位长者跪于祭坛之前,各持三炷香向祖先祈福,并摘下礼帽三拜九叩,其中最为德高望重的老人代表全村人向祖先献礼。

  对于他乡的游子来说,对祖先的祭拜同时还寄托着对家乡深深的思念。今年已83岁高龄的王建寅老人现居台湾,二十多年来,每年两次的祭祖活动他都会参加。

  王审之是唐朝年间的威武军节度史,在治理

福建的过程中,功德卓著,恩泽八闽,被后人尊为“开闽王”。一千多年过去了,他的子孙虽散居各地,但大家对祖宗的德望功勋无不感念在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